close

小饅頭學會自己吃飯囉

(民國96~98

東東和小饅頭是繼小珠珠和小俊去上學後接的小孩,小饅頭之所以被叫做小饅頭是因為他有著一顆光亮白嫩的頭頂,小饅頭是小俊的弟弟,小饅頭超黏人,只要一抱他就不肯再下來。東東和小饅頭年紀只差三個月,他們大致都能和平相處,但有時難免也會有爭吵,我認為小孩爭吵時,大人可以儘量讓他們自己解決, 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學習當遇到衝突時如何溝通,我們大人只要平常心看待,這也是成長過程中必然的現象。

 

 

      前一年小饅頭先去讀書了,剛讀書的時候會哭著不去,有次我帶著在小饅頭之後接的小Baby與東東去散步,經過小饅頭讀的幼稚園,從幼稚園圍籬外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坐在溜滑梯的一旁,眼睛看向佩芬媽媽家的窗戶(因為我家在幼稚園附近)我走過去叫了小饅頭的名字,他走向我露出愉快的表情,我伸手擦掉他臉上的污漬,問他學校的飯好不好吃,他向我點頭說好吃。每個小孩大了都要上學,累積了幾年的感情雖有不捨,想想也是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了,心裡感到一陣欣慰。

 

 

可愛的小饅頭與冬冬小時候的合影 

 這是小饅頭小時候與東東(右)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51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