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帯小饅頭和東東去公園散步 

(民國96~99)

  

        東東現在已三歲半了,學會了幾篇三字經和唐詩,東東學習的動力是希望得到爸媽的讚美。

東東在一歲前與一般健康嬰兒無異,到了一歲後發覺皮膚有異狀,起初東東的媽媽不以為意,

但因為一直沒好且有擴散的情形才開始帶他看醫生,看了幾位醫生都不見好轉,我建議媽媽帶

到大醫院看過敏免疫科門診,在醫院抽血檢驗出東東患有罕見疾病,從此開始了藥物治療和固

定回診追蹤。記得剛得知東東的特殊體質後,我開始仔細注意東東的身體狀況,並將情形紀錄

在日記裡,日記記不下就寫在一張白紙上夾在日記裡,媽媽如果帶東東回診時會帶著日記與醫

生討論,有次媽媽回診回來跟我說:醫生稱讚妳很用心。而且醫生將我所記錄的內容照相後存

在病歷裡,我聽了內心很感動,覺得自己所做的有受到肯定。轉眼東東已接受兩年的治療,病

情已獲得控制,用藥量跟回診次數也減少,已經可以去上學了。東東的情形是我收托工作以來

第一次遇到的,為了能更了解此病,我常上知識網站希望能查出更多有關此病的醫學報導,可

以讓我更了解此病,在照顧上也比較能得心應手。

 

 

        另外,冬冬有嚴重便秘情形,吃纖維質食物與多喝水或吃益生菌……等,對他幫助都不大

,後來得知國際按摩協會在招生,儘管幼兒按摩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熟悉的,但為了可以讓技巧更

熟鍊及得到更多按摩知識,於是報名參加。參加了幾天的課,通過了筆試和現場考試,我把所學

的用在東東身上,而東東的情況也改善了許多,我想這就是學以致用吧。

 

  東東是我帶過的小孩中體質最特別的,從嬰兒時帯到現在已超過三歲半了,時間過真快,八

月結束,東東就要去上學了,心中不免想起過往的生活點滴,也因為他特殊的體質,讓我增加不

少照護方面的知識,眼看著他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康,如今可以上學了,心中也會爲他感到高興。

  

      要加油喔!冬冬! 

 

  

 

  帶每一個小孩都是一個不同的挑戰,很感謝保母系統及基金會辦的課程還有課堂上的老師們

對學員有問題時,能詳細的說明,讓我在扥育工作上遇到困難時能從容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51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