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芬媽媽是因為有兩個小孩自己帶,當我的妹妹生了嘟嘟後,因要上班需要找人托育,於是就由我來做這份工作,過了幾年後,在附近印刷公司上班的美華要找保母,看嘟嘟會禮貌的與人打招呼,便問我要不要帶她的小孩,我答應了,之後美華生的老二也是我接手,就這樣開始正式加入保母這份行業,到目前為止,算起來也已經有十八年從事托育的工作。

 

  因為佩芬媽媽自己的兩個小孩體質過敏常生病,除了健康讓我擔憂外,覺得教養小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民國88年得知政府開始考保母證照後,於是去參加保母培訓課程,希望經由培訓更了解育兒的相關知識,在民國89年考到保母證照,隨即加入保母系統,加入系統轉眼間已過十多年,這十多年中除了參加保母系統中每年18~21小時的在職課程外,保母系統的小組保母聯誼課程也會安排嬰幼兒課程,如:按摩、點心、教具製作……等。很幸運能加入政府委託民間單位辦的社區保母系統,保母系統辦的在職課,內容多樣,讓我在扥育的工作上,除了補充我托育知識上的不足,也讓我在遇到育兒上的困難時,能匆容的應對。在有多餘時間內,還會再上其他單位的課,只要是托兒工作需求自認有不足處,都是我進修的好機會。

 

  在托育的工作中,我的先生周爸爸是我的得力助手,因為帶小孩所以很多家事都需要周爸爸的幫忙,在下班之餘他會幫忙打理大小事也會陪小孩子玩,真的是很感謝他。

佩芬媽媽我     我和我先生

 佩芬媽媽                                                       和先生合照

 DSCI1005.JPG

         佩芬媽媽的家人                                                        

姓名:陳佩芬 

受訓於: 台北市婦女會保母訓練班結業、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嬰幼兒發展進階課程、

    台安醫院CPR研習合格、每兩年CPR研習、參與早期療育研習, 加入

            社區保母系統監督, 與持續在職進修。

證照: 勞委會保母技術士 編號:154-014268、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證書,

         新北市育兒指導員結業證書,入選新北市一百年度優質保母,101年新北市優

         質保母教具入選 ,103年新北市優質保母教具佳作

其他: 為寶寶每日記錄生活日記、讓家長了解寶寶的生活作息,與家長做雙向溝通

          跟寶寶互動幫嬰幼兒按摩,為寶寶準備符合年齡需求的營養餐點,投保第

          三人公共意外責任險,並定期做健康檢查,

             雙親家長或單親一方經稅捐稽徵處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

          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 未達百分之二十者,可申請托育補助3000元

          ~5000元

          小家庭人口單純,不抽菸,不喝酒,沒有小寵物

 托育資歷: 從事保母22年(84年4月開始)

托育對象:0~4歲,1對2(目前接受預約)

托育時間:全日托/日托

休假日數:週休二日

 

我的理念:

   重視寶寶心理、生理均衡的健康發展,培養出孩子積極快樂的人生觀是我的目標,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用同理心,愛心,耐心,讓孩子

在溫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讓家長您能夠安心無慮的工作。

     打造一個安全衛生的托育環境,讓幼兒自由的探索

    給予不同的年紀,適齡的啟發,適當的學習教導,在愉悅的氣氛中,培養出快樂

信的人格

 環境設備:住家有電梯,近學校、公園,屋內明亮潔淨,為寶寶設計舒適、安全、

              寬敞的活動空間,客廳地板採用LG膠墊及裝置牆壁軟墊,準備齊全的玩

              具、書本、教具,巧連智幼兒教學DVD、CD.......滿足寶寶不同階段的需求。

              電話;(02) 26621419

 

佩芬媽媽居家托育環境:

    DSCI3539    

       學習區   對於幼兒的玩具與教具會視幼兒成長的需求更新

    DSCI3545

   活動區

  

   睡眠區

 

嬰兒床 DSCI0225  

 

    嬰幼兒床                                                                 嬰兒搖床

 

DSCI0071                                              

 

  嬰幼兒睡覺環境                                                

 

DSCI4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51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